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供应不足卖家心态不一 澳洲房市春季前途未卜

房市的暖冬过后,会不会迎来更为火热的春季?

CoreLogic数据显示,上个月,悉尼新上市住宅数量增长了25.6%至7,690处,墨尔本的则增长了15.7%至26,987处。新上市住宅指至少六个月内没有上过市并在过去四周内挂出待售的住宅。

Domain Group的数据显示,在按私下协议出售房屋方面,卖家给予买家的低于初次询价的折扣,已经创下历史新低。

春季的房市通常比冬季更为火热,因为和冬季灰沉沉的天气相比,在明媚春光下的房子看上去更漂亮。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已经分别同比上扬了16%和10%,这一劲头能否鼓励更多房产在春季入市?

CoreLogic研究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表示,这不一定。“一方面,人们可能想在房市如此强劲的情况下卖房,拿到资金;另一方面,有的人觉得房市的强劲势头还会持续一阵子、今年可能还会再次降息,因此他们会继续观望。”

不少房产经纪人都不认为房屋存量能够赶上需求。

Century 21房产连锁店悉尼店老板塔贝(Charles Tarbey)表示,上市房屋的数量并没有达到能够满足需求的程度。“起码悉尼和墨尔本的热门地区依然供不应求。”

墨尔本Greg Hocking Real Estate Group主管霍金(Greg Hocking)表示,在墨尔本Bayside和内东区,春季现房和联排房屋上市量可能比冬季多,但不如过去两年。目前供应增长的主要是公寓和价格较低的住宅。

霍金表示,墨尔本Albert Park和Middle Park的Canterbury Rd就是一个很好的试剂。如果市场比较平淡,买家就会喜欢更加安静的房子、忽略这里的房子,卖家可能就不愿意把房子挂出待售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