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置业者不堪房贷重负 平均29%收入用于还贷

低利率也许鼓励了购房者勇敢入市,但许多人现在面临严重的房贷压力,有一个州府城市的业主比其他地区的业主更加辛苦。

Finder.com.au的新数据显示,州府城市的一般业主正处于房贷压力爆发的边缘,他们平均需要把29%的收入用于还贷。

当业主需要动用30%的收入还贷,就被视为处在房贷压力下。

尽管阿德雷德的房价比其他许多州府城市都要低,但那里的业主却是全澳房贷压力最大的,平均需要动用34%的收入来偿还房贷。

布里斯本的业主也处在房贷压力之下,把31%的收入都花在了还贷上。

尽管悉尼房价很高,但finder.com.au发现,当地业主只需把26%的收入用于放贷,珀斯业主为29%,墨尔本业主为28%。

调查发现,首置业者平均把30%的收入用于还贷。

Finder.com.au的哈奇森(Michelle Hutchison)说,这一结果有些让人担心。

“有那么多澳洲人正在勉强自己,很令人担忧,首置业者和那些跟人合买的人处境最糟糕。”她说。

她说,越来越多人喜欢与家庭成员或朋友一起买房,作为进入房市的更便捷途径,但这似乎并没有减轻许多人的房贷压力。

相反,这些买家更容易陷入房贷压力,平均要把35%的收入用于还贷。

目前的平均房贷额度为33.4万元,但在州府城市要高出7.1万元。

哈奇森说,借款人需要谨记,利率最终会再次升高,如果他们已经濒临房贷压力的临界点,那么情况可能会恶化。

“对那些已经处在房贷压力边缘的人来说,更高的月供很可能会对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财务弹性造成负面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