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周日墨尔本经历18年来最寒冷早晨

周日,墨尔本居民在冰冷刺骨的早晨醒来,经历了超过18年以来最寒冷的早晨。早晨6点过后的一个小时里,该城市的气温徘徊在1度左右。

气象局在早上6:49的时候记录下气温达到寒冷的1度,并在7:26进一步下跌到0.8度,使得周日早晨成为自1997年8月3日以来最冷的早晨,当时的气温是令人冻得发抖的0.3度。

周日还创下了自1994年最冷的7月早晨记录。气象局高级预报员Scott Williams说道:“上次我们在墨尔本经历0度左右气温的早晨是在1997年8月,自那以后就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

那么,周日早晨气温如此低的原因是什么?周六晚上墨尔本没有云层覆盖,因此无法保温,就像你在冬夜里需要一条毛毯一样。上周的寒冷(三个冷锋横扫这座城市)留下了“临别礼物”:干燥的空气。“在这种干燥的空气下,我们现在拥有一个没有云层的夜晚,也没有风……这是周日早上异常寒冷的原因。”

Ballarat的周日气温最低,下跌至零下4.9度,Willians称,“Ballarat达到的气温与Mount Buller和Mount Hotham两座山一样低。”

在Essendon机场,气温下滑至零下1.5度,而Rutherglen和Coldstream的气温为零下4度。但在维州的偏远西部地区,稀薄的云层覆盖阻止Horsham的气温下跌至3度以下,同时Hamiton的气温为4.8度。

Williams表示,周日将是晴天,最高气温预计为13度,“今天会是个迷人、晴朗的一天。今天下午你不会感到特别冷,因为几乎没有风。”

预计下周晚些时候将出现强风,周三左右会有降雨,但夜晚将会更暖和,周三夜晚温度预计为11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