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超市巨头Coles销量强劲上涨 拉升西农上半财年销量


零售业集团西农集团(Wesfarmers)日前公布,该集团旗下全部零售企业的销售额在本财政年的上半年全线增长,包括连锁超市Coles,土产五金超市Bunnings,百货超市Target等,尤以前两家企业的业绩增长最为强劲。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中,Coles的销售额达到183亿元,比上一财政年同期增长了4.7%。在去年第四季度,Coles销量为98亿元,跃升了5.2%。与此同时,Bunnings和办公用品商店Office Works的销售额达到47亿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了4.9%。第四季度,家居装饰与办公用品销售额达到25亿元,跳涨了5.7%。
  
尽管该零售集团的销量上涨幅度大致与分析师预期相符,但其股价在周三早盘交易中却跳水70仙至38.12元,跌幅1.8%。
  
西农集团执行总裁格莱德(Richard Goyder)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这些零售企业继续改善他们对消费者提供的货物和服务,在圣诞节期间访问我们商场的购物者人数创下新高。”
  
Coles在第四季度新开张了十家超市,与此同时关闭了四家,目前其超市总数为753家。
  
鉴于不确定的经济形势、房产市场走软以及股市下行,消费者都冻结了他们的开支,因此大部分零售商都被迫大幅度降低商品价格,并接受利润率不断萎缩的事实。
  
西农集团透露,第二财季食品与酒品的通货紧缩率为0.9%,远低于第一财季的3.2%。此前该集团就表示,生鲜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将减缓今年通缩速度。
  
瑞士信贷零售分析师Grant Saligari指出,尽管西农集团的财报结果符合预期,但投资者希望看到更佳的销量。他说:“我们认为这一结果符合预期,但也有一些超乎预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