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2012全球清廉指数榜 丹麦居首中国第80是否是中国之耻

监督世界各国腐败行为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近日发布2012年度全球腐败指数报告。在受统计的176个国家和地区中,丹麦、芬兰和新西兰清廉度并列第一,阿富汗、朝鲜和索马里并列倒数第一,中国位居第80位。

“透明国际”从1995年起开始发布全球腐败指数报告,在今年的报告中,丹麦、芬兰和新西兰得到90分,并列全球最清廉的国家。排名较高的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等,得分均在70分以上,其中美国排在全球第19位。“透明国际”称,阿富汗、朝鲜和索马里三国只有8分,这3个国家垫底的原因是“既无负责治理贪污腐败的领导人,也无相关政府机构”。

据悉,该指数以各国际组织及智库收集的数据为依据,对各国政治家及公务员等的清廉度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此次的最高分为90分,最低分为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