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临近春节 悉尼唐人街多家中餐馆 食品卫生标准违规遭罚

中国春节日益临近,但悉尼唐人街几家大型中国餐馆却因为违反食品安全标准规定而遭到罚款。
  
位于Sussex Street的金唐海鲜酒家(Golden Century Seafood Restaurant)因储存食物的方式有可能加重食品污染机率,被处以880元的罚款。检查人员发现,他们把生肉挂在架子上,碰到了蔬菜。当局已经此前已经对此提出了警告。
  
此外,佐治街(George Street)受欢迎的餐馆“富丽宫酒楼”(Marigold Restaurant)也因为油炸冰淇淋中含有生蛋而被处以880元的罚款。检查人员称,厨师们在制作这道受欢迎的甜品时,没有采取适当的步骤“确保餐点不存在微生物威胁”。
  
除了这两家餐厅,其他遭到新州食品管理局(NSW Food Authority)点名批评的中餐馆还包括禧市(Haymarket)的Yummy Chinese BBQ餐馆,它因食品接触表面不安全、不卫生而遭罚款。
  
另外,马来西亚餐厅Mamak去年9月参与达令港(Darling Harbour)“马来西亚节”时,一个临时美食摊被发现没有适当地存放煮过的蛋,也被开了罚单。
  
悉尼市府表示,市府并没有展开针对唐人街餐馆的行动,因此本次有多家唐人街餐馆上“白榜”只是巧合。市府一位代表人员称:“去年,悉尼市府引入了一项新的风险评估系统,表现糟糕的餐馆将得到检查人员的更多‘关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