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兵败如山倒 联邦工党今年大选或失18个席位

一项针对全澳各地边缘选区的民调显示,联邦工党在今年的大选中可能输掉多达18个席位。这一结果可能导致联盟党在众议院拿下91个席位,从而入主联邦政府。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这项调查由JWS Research对54个边缘选区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最大的四个州内,对工党来说最好的情况是失去7个席位,这已经足以令工党将执政权拱手相让。

民调显示,由于昆州自由国家党政府大力削减服务招致选民的不满,所以联邦工党因此可能在昆州抢下6席,但在新州则可能失去10席。由工党前排议员卡立德(Peter Garrett)和布拉德伯里(David Bradbury)分别持有的金斯福史密斯区(Kingsford Smith)和林赛区(Lindsay)都可能保不住。

JWS Research的研究员斯卡尔斯(John Scales)向ABC广播电台表示,该公司对54个边缘选区的3350人进行了访问,“总体而言工党的选票流失率超过5%”。

斯卡尔斯认为,新州多位前工党大佬被廉政公署(ICAC)调查一事,对工党想要保住该州的联邦议席造成了破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