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贷款购车受热捧 房贷及信用卡需求疲弱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澳洲消费者似乎更愿意贷款购车,但是仍然不情愿贷款购房。在低息汽车交易的情况下,使用个人贷款购买新车的澳洲人数急剧增加。
  
自从2008-2009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谨慎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不情愿背上新贷款。但是信用报告机构Veda汇编的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信贷需求指数显示,在2012年,个人贷款申请数增长了9.6%,在去年最后三个月里申请个人贷款的人数更是激增11.8%。2012年全年的信贷需求仍然呈现4.1%的稳固增长,尤以个人贷款的增长更为强劲。
  
与之相比,虽然去年最后三个月的房屋贷款申请数量增长了3.7%,但是2012年全年的房贷申请数量却下降了0.7%,尽管澳洲储备银行(RBA)进行了一连串的降息。
  
Veda公司消费者风险部门的总经理鲁夫曼(Angus Luffman)表示,房屋市场自从2010年末便持续疲软,这一信贷数据显示这种疲软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他说:“在最新的Veda数据中,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央行降息会对带动房屋市场起到作用。总体表现疲软的房贷申请需求显示,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房价增长会相对缓慢。”
  
但是,鲁夫曼也称用于购买汽车的个人贷款数量出现大幅增长,而过去一年的机动车销量也出现激增。此外,尽管新信用卡的申请数量在去年最后一季增长了11.9%,但全年数量则下降了1.6%。
  
“对信用卡和房贷的相关垂询的持续疲软也显示,消费者对于借贷的态度仍然普遍谨慎。”鲁夫曼补充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