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海外居民比例高 报告称西澳多元化超各州

一份报告显示,西澳比新州、维州、南澳更具多元文化性,因为其海外出生的居民比例均超过以上各州。

据西澳大利亚大学和柏斯委员会智囊团的联合报告,2001年至2011年四大州的少数族裔多元化事务,出现了一系列变化。

2011年西澳的海外出生居民比例高达30.6%,维州和新州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6.3%和25.7%。

柏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福克(Marion Fulker)说,虽然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较多,人们以为那里比西澳首府柏斯更具多元化,数据显示并非如此。

然而柏斯却避免了像2005年悉尼南区Cronulla种族暴乱和2010年墨尔本袭击印度出租司机事件等一系列紧张冲突。

西澳的所有人口中,来自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的移民占到几乎15%,其中英国人最多。2001至2011年间增速最快的海外出生移民群体,分别为中国人(增长2.1倍),菲律宾人(增长2.09倍),韩国人(增长1.767倍),印度人和南非人。

欧洲移民社区死亡率提高,希腊出生人士期间减少15.9%;意大利出生人士减少15.4%;波兰出生人士减少11.8%。


占到总比例10%以上的英国人,他们是西澳2011年最大的移民群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