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联邦大选拉开帷幕 长达9个月的马拉松选战开锣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作出了极度不寻常的举动——在将近9个月前便早早宣布总理大选的日期!这意味着,澳洲民众将迎来长达9个月的选战季节。

吉拉德30日在全国媒体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上宣布,澳洲总理大选将在9月14日星期六进行!

吉拉德表示,提早宣布大选日期是为了避免破坏社会稳定性的投机行为。

“没有理由让澳洲人陷入猜谜游戏,没有理由让澳洲人全年都活在不确定当中”,吉拉德说。

吉拉德也表示,这个出乎意料的决定绝不是为了制造澳洲史上为期最长的选战。

在吉拉德宣布大选日期后不久,独立议员奥克肖特(Rob Oakeshott)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履行了总理对他及其他独立议员的承诺。

“三年前,独立议员曾与吉拉德政府达成协议,让下次大选在2013年9月或10月进行。从而让国会更好地履行对选民的义务”,奥克肖特说。

国会将在8月12日解散,以为下月举行的大选做准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