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调查:每晚或无需睡足8小时 调查:睡眠量因人而异

坚持每天睡足8小时的人或许可以稍微松懈一下睡眠标准,因为一项调查发现,其实不是每个都必须睡够8小时,因为我们各自拥有一套不同的睡眠模式。

来自西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追踪了人体的夜间睡眠模式,并发现睡眠在一周内会自然而然地增加或减少。
  
该研究小组的组长Chin Moi Chow称:“人体似乎自有一套调节睡眠量的机能。如果睡眠不足,你的身体就会发出需要多多睡觉的信号。”这篇发表在《睡眠自然与科学》发现,每个人都不同的睡眠周期,有些人只要几天就能把缺的觉补回来,有些人则需要最多18天。
  
澳洲睡眠研究协会(Australasian Sleep Association)的主席Shantha Rajaratnam称,这项研究说明人体有一套管理所需睡眠时间的机能。“这有点类似于银行账户,你从账户里多取一些钱是可以的,你可以欠债,但最后你肯定得还回去,这样你下次才能接着提取。”
  
不过,他指出,如果人们因此认为自己不再需要每晚睡足8小时,那就危险了。“不同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同,但人们无法准确判断自己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时间。有些睡眠不足的人会通过咖啡等提神醒脑的东西来驱逐疲劳感。”
  
Chow博士希望能在更大型的群体上进行试验,分析个人睡眠模式是否与缺眠问题有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