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澳洲去年批出逾万签证予会计师 学者质疑技术移民制度

据2011年8月18日《星岛日报》报道,莫纳殊(Monash)大学人口学专家彼利尔(Bob Birrell)博士表示,申请人主要来自已毕业的海外留学生,他们根据旧有的技术移民制度申请而获接纳。

彼利尔说,2010-11年度合资格的会计师,比本地毕业生多近一倍,他质疑会计师是否还应该包含在技术移民的职业名单内。“这是应该进行彻底调查的事,因为将会有大量会计师涌入澳洲的劳动力市场。”

在一般技术移民制度下,毕业生并不需要找到工作便可申请技术移民签证。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高等教育主管Caroline Armstrong表示,澳洲市场持续需要拥有3至5年经验的会计师。可是她续称,四大会计师行计划于明年起增加毕业生聘请计划,“部分精明的雇主发现很难聘请到合适的人,于是便从聘请计划内挑选。”

官方报告亦显示,排行第二及第三的职位分别是电脑业和烹调业。现时大部分海外学生都是主修商业和会计,在旧有的移民制度下,毕业生预料可成功申请;而新制则规限申请人必须精通英语及拥有专业资格,而不是只需毕业后便可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