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墨尔本西北区4岁苏丹裔女童被恶犬咬死 狗主人或被控过失杀人


据2011年8月18日《Herald Sun》报道,8月17日晚,墨尔本发生1起苏丹裔4岁小女孩遭凶猛比特犬攻击致死案,另造成2人受伤,家属今天仍震惊不已。

维州警方表示,小女童Ayen Cho昨晚在家中与5岁表亲玩耍时,一只比特犬闯入家中攻击,造成小女孩当场身亡。一名表亲与凶猛的比特犬搏斗,试图以桌子击退它,结果造成手臂和手部遭咬伤;5岁表亲脸部被咬伤,都已送到医院治疗,情况稳定。

维州政府对此表示,将加快让这种恶犬从维州消失的进程,并会修订《犯罪法》(Crimes Act),以让狗主人为自己宠物的行为负起应有的责任。政府也将彻查这一袭击案,并打算对此类案件(中的狗主人)提出过失杀人罪。

根据现行法律,未能看管好危险犬的主人最高将遭罚4500元。在维州,出售和进口比特犬是非法行为,现有的比特犬也都必须进行危险犬登记,此外还要遵守许多的规章条例。执行这些法规的市府可拒绝将危险犬登记入册,并可捕捉危险犬,将其人道毁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