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抽瑞士刀严重刺伤餐馆工友 华裔厨师判交精神病院看管  

2011年8月18日《堪培拉时报》报道,首都堪培拉一名华裔厨师以瑞士军刀刺伤餐馆同事,近日被法官裁定交由精神病院看护。

这间位于堪培拉城郊Dickson的餐馆其他工友在提交给首都领地最高法院的一份声明中说,马洪锋(音译,Hongfeng Ma)是一位友善和和蔼的人,案发前没有显示出有坏脾气。

去年八月份,这位35岁的厨师遭一名女工友拒绝他的搭讪后大失常态,用一把刀攻击另一名男工友,造成同事重伤。

首都领地最高法院大法官Richard Refshauge在本周较早时做出裁决,马洪锋需要交由首都领地民事和行政上诉审裁处看管。

大法官说,在民事和行政上诉审裁处审理此案之前,不应拘留马洪锋。

马洪锋刺伤工友后,被指控故意造成他人身体严重受伤和不顾后果地伤害另一位企图阻拦他的人。

今年稍早,主持一次特别聆讯的大法官John Nield裁定,被告不适宜答辩。

提交法庭的精神病专家报告说,马患有慢性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建议把他交由精神病机构长期看管。

几位前工友为马说好话,其中一人形容他是一位“非常友善”的人,过去没有暴力行为。

另一位前工友在提交高院的声明中写道:“我可以说,马真的是一位好人,经常讲笑话,一起在餐馆工作的人都喜欢他。”

精神病专家指称,如果获得适当治疗,马对社会不会构成危险。大法官则说,自发生严重伤人事件后,马的行为回到“相对较安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