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悉尼跃升至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第七位


据2011年8月17日搜狐网报道,根据瑞士联合银行(UBS)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上,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已从去年的第12位跃居至第7位,2009年排名38位。
  
排在前六位的城市分别是:芬兰奥斯陆、瑞士苏黎世、瑞士日内瓦、丹麦哥本哈根、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日本东京。
  
瑞士联合银行于8月16日更新了一份全球物价与收入的年度报告,这份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便是报告的一个重要部分。此次全球城市生活成本的排行,是通过采集全球各大城市122种商品与服务的价格,来对城市家庭的生活成本进行比较。
  
不过,据瑞士联合银行指称,悉尼市民也不必对“生活成本增长过快”过于担忧,因为伴随生活成本的上扬,悉尼人的薪资水平也是有所提升的。结合薪资水平和生活成本,在瑞士联合银行同时发布的全球各大城市的购买力排行中,悉尼排到了第2位。
  
对于悉尼一下跃升至全球前8大高成本都市的原因,瑞士联合银行在报告中指出,“一定程度上来说,悉尼排名的上跃,是由于澳币兑美元、欧元的逐步升值的原因导致的。”
  
在此次排行变动中,除了有许多像悉尼一样生活成本猛增的都市之外,也有一些大都市的生活成本排名出现了下滑,例如美国纽约,今年即使算上房屋租金成本,排名依旧下滑至第14位,而在前几年,纽约向来是十大高成本都市榜单上的常客。
  
瑞士联合银行在报告中指出,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的贬值,是纽约生活成本排名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英国伦敦在此次排行中位居第15位,相较于2010年的第10位,亦下滑了5位。
  
在此次瑞士联合银行的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城市榜单中,悉尼是唯一入选的澳洲城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