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新州各大学毕业生很抢手 卧龙岗大学毕业生入职薪金全澳最高

据2011年8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据一项最新的高等教育指导手册显示,新南威尔士州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全澳最佳,新州毕业生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而他们的第一份工作的薪金也高于澳洲其它地方的大学毕业生。

在这份名为2012年名校指导的手册中,来自新南威尔士州和澳洲首都地区的八间大学的毕业生,其平均入职薪金均获得四星以上的评级(满分为五星)。其中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卧龙岗大学以及堪培拉大学的毕业生的首份全职工作薪金,获得四星以上的评级,位列全国前茅。

在这四间大学之中,卧龙岗大学的表现非常突出。其各个学科毕业生的入职薪金均表现良好。该学校的副校长Gerard Sutton表示,这是对卧龙岗大学去年的成绩最好的验证。

Gerard Sutton说,卧龙岗大学在过去十年一直按照五星学校的标准运作,尤其在学生工作方面,更是着力很深。学校致力令毕业生满意以及找到一份好工作。

几乎在同时期发布的另一份由上海交通大学公佈的世界名校指导中,并没有对学校进行排名,该指导根据不同领域来评比,例如教工与学生比例,教工资历等。排除资金,人口分佈及学生需求等因素。

该2012年名校指导发布人表示,评定星级并不是一个排名。如果学校根据评的星级而声称自己是最好的学校将有失偏颇。因为每一种排名均有其局限性,而每个学生在择校的时候看重的方面也各不相同。但他同时表示,在一星学校与五星学校之间,他会选择就读五星学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