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维州政客涨薪2.5% 议员每年多拿3273元



维州政客们的工资又获得上调,州议员们的基本年薪再增3273元,这就意味着一名后排议员的年薪将达到13万4180元。而州长百鲁则将多拿6545元回家。
 
维州联盟党曾表示要减少政客的薪资涨幅,因此此次政客的薪资涨幅和政府提供给教师、护士和警察的薪酬涨幅一致,都是2.5%。这一涨幅低于独立机构联邦薪资仲裁庭提议的3%。这一幅度也远低于通胀利率,截至今年6月份的一年中,墨尔本的通胀利率已经达到了3.6%。此次涨薪的施行日期追溯至7月1日。

此前,维州百鲁政府一再声明,警察、老师和护士以及其他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如果未提高生产效率的话,那么只能获得2.5%的基本薪资涨幅。
  
百鲁称,维州民众希望议员的薪资涨幅与其他政府雇员的保持在同一水平上。“本周,联盟党政府将在议会上引进新的法规,对议员的薪资设置上限,使议员的收入与维州政府的基本工资政策保持一致。”
 
上周,社区和公共部门的工会秘书Karen Batt表示,议员如果想要获得更大幅度的加薪,他们也需要更有效率。“政府不能实行两套标准,一套适用于政客,一套针对普通劳动者。”该工会希望能予公共部门的员工以6%的加薪。警察联盟则吁求4.5%的薪资上涨,并且为此采取了工业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