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澳洲旅游业依赖富裕中国游客支撑

2011年5月30日澳洲家园网报道,澳洲旅游产业的明天将由来自中国的旅客带动,而不是英国,因为中国旅客更喜爱奢侈品牌消费,而不是磨旧了的帆布旅游包。

据新闻集团媒体报道,当那些来自英国的经济旅游背包客们数量日益减少时,携带大量现金的中国旅客“拿着长长的购物单”出现了。

3月份以前的3个月中,一共有188,600个旅客来自伦敦,和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下滑了11.7%。相反,来自中国的旅客则上涨了23.2%,到目前为止是最大的增幅,同期内到达179,500人。

中国游客普遍增加的原因是农历新年,去年中国旅客市场价值第一次超过30亿元。平均看来中国到澳访客花销6803元,年龄在15岁至29岁之间的人士一般居住112个夜晚,和同一年龄段的英国旅客相比均超过他们的一倍。

传统旅游项目,比如海滩、野生动物和户外活动是中国游客们喜爱的,当然还包括购物。这就是墨尔本和悉尼旅游为何非常火爆的原因。

中国游客喜爱到顶级商场购物,比如悉尼的J.Farren-Price,那里只卖钻石、劳力士手表和Kailis珍珠。该店经理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不少,他们都普遍喜爱全球知名的大品牌。“我们的价格很合理,因为在中国税收比较高。”

华裔女子Vivienne Zhang表示,中国游客在澳购买高端产品确实便宜。她7年前来自中国福建,当时是留学生,现在拿到了永居身份。她说:“在这里购买的200澳币设计师品牌如果在中国需要两倍的价钱。”

在悉尼市中心的Mulberry手提包店也是中国游客青睐的购物地点。

南澳大利亚大学旅游管理高级讲师Sam Huang表示,中国能够被算作富裕的人士少于10%,不过人口多于13亿,基数比较大,仍然意味着有1.3亿富人喜爱旅游和购物。他们希望购买象征他们身份的品牌。

据报道,旅游部长弗格森(Martin Ferguson)将参加在凯恩斯召开的中澳旅游峰会,届时宣布2020年中国来澳旅游战略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