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既练手艺又减家庭开支 超七成澳人爱下厨


Ausveg的一份报告发现,由于电视节目“大厨师”(Masterchef)的热播以及收紧家庭开支的需要, 3/4的澳人表示对下厨兴趣浓厚。

Ausveg每三个月就对1200名消费者进行测试。最近的调查发现,喜欢在家煮饭解决三餐的澳人每周购买果蔬平均需花费32元,比那些忍受不住油烟而外出就餐的人还多6.5元。爱下厨的人经常去往菜场选购新鲜蔬菜。对下厨的热情腾升得最快的群体是小型家庭(established families),他们对烤面包和烧烤的热情不亚于“空巢族”( empty nesters)。但少于一半的单身人士喜欢进厨房,反而经常与朋友下馆子,收入较高的群体亲力亲为的热情也不高。

生产行业协会AusVeg的发言人Andrew White称,真人秀电视厨艺比拼节目也使得更多的澳人跃跃欲试。调查还发现,50岁者是最喜欢往厨房钻的群体(78%),25岁者喜欢围上围裙烹制菜肴的人数有72%。在去年12月的调查中,共有63%的男士和79%的女士喜欢下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