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联邦政府吃力不讨好 澳长者将免费机顶盒转手送人


使用数字电视的澳洲老人已经陆陆续续收到联邦政府馈赠的机顶盒。但老年金领取者似乎并不“待见”吉拉德政府一厢情愿的好意,纷纷把机顶盒转送给其它亲友。而其它老人则抱怨称机顶盒时常发生故障,只好闲置不用。

Mildura是澳洲首个收到机顶盒的地区,但当地的居民称,自去年6月份转换成数字电视后,联邦政府这项耗资3.08亿元的计划就一直问题不断。由于电视传递信号差,数十户用户无法接收到全部的数字电视台。

此外,老年金领取者还抨击联邦政府每安装一个机顶盒350元的成本太浪费,因为主要工程承包商表示只要花上48元就足够了。

目前联邦政府已经接到了150份投诉。现年58岁的Bruce Irwin是Mildura地区免费接收到机顶盒的3.8万用户之一。虽然不用自己掏钱,但他仍觉得这很浪费。“安装人员到我家帮我安装机顶盒,步骤很简单,就是直接插进去,连1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Irwin还补充道,他的电视已经使用了7年了,现在链接数字电视也什么意义,因为他很快就要换电视了。

电子打折零售商Kogan的发言人David Shafer称,联邦政府再继续这项计划的话,被闲置的机顶盒就会增加。“这项计划的缺陷在于,政府试图延长老化的技术,而不是直接替换掉。如果政府以同样的成本为老年金领取者更换新的数字电视,我想他们必定会感激不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