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矿区年轻人不屑718元周薪 麦当劳报销机票全澳招工


据2011年5月30日缘聚澳洲报道,因为矿业繁荣而引发的劳动力短缺在昆州矿产地区表现的尤为明显,甚至连快餐巨头麦当劳都已经被迫从布里斯本进口面包翻转工到Mount Isa工作。

矿产公司很久以前就开始为专业技术工报销飞机票,但是一个昆州外卖经销店求助于这种福利刺激却是头一次。当地的年轻人拒绝在麦当劳店里工作的薪酬更高的原因是,他们已经可以找到薪酬更高的工作了。

昆州发展迅速的采矿业地区的小企业主也表示,他们也在为提供更多的刺激来与富有的矿业巨头争夺潜在员工而苦苦挣扎。矿业公司为了添补空缺的岗位,甚至向毕业者提供更高的薪酬和灵活的工作时间以及职业晋升项目,但是更多的公司预计劳动力短缺将日益严重。

在Mount Isa,该矿业镇唯一的一家麦当劳店向愿意接受周薪718元的全职工作的职工报销差旅费,并向工作满四个月的职工报销往返布里斯本的巴士费,工作满6个月的职工报销返还的飞机票。

为了添补空缺的岗位,该经销店的经历已经决定在布里斯本发布这个招聘广告,并试图在内地寻找员工。“我们急缺人手,我们希望以此吸引应聘者。”她说,“回应的人很多,他们对来Mount Isa很感兴趣,不过有些说他们只是想试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