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什么工种移民澳洲最有戏?大厨、矿工、管道工

联邦政府刚刚公布了未来五年澳洲就业机遇的《官方指南》称,稳健的澳洲经济固然是全球愁云惨雾中难得的一束阳光,但并非澳洲所有的经济部门都风和日丽。有那么一些工种,就是比其他行当更走俏。
如果您想打进中国制造的兴旺资源业,成为一名光荣的澳洲矿工,您的职业前景绝对“高于均值”。如果您的理想是坐在银行里天天为别人数钱,在这个网上银行和自动提款机盛行的年代,职业前景并不看好。当然,也有一些职业是不论时移势迁,旱涝保收的。澳洲政府表示,社会必不可少的基础行当如管道工、木匠、教师等职业,未来五年前景绝妙。美发师和葬仪服务者的就业机遇也优于常人。
在此前公布的下财年预算案中,财政部大胆公布了创造50万个本地就业岗位的宏图。而当前的社会趋势似乎预示了这个计划绝非纸上谈兵。拥有高超技艺的厨师再度成为澳洲职场追捧的对象,而这无疑要感谢电视美食真人秀的广泛传播,澳洲人还从未以如此专注而细致的心思来细品他们的盘中珍馐。切记:快餐店的厨房工不在此列。现在快餐业厨师的失业率已经很高,而未来几年这类岗位即便恢复成长,数量也只是小部分。
由于澳洲民众对节能型住房的需求越来越高,正好前面的隔热层计划也出了点状况,隔热层安装工在澳发展还是不错的。其他就业前景高于均值的专业人才还有精神科医师、塑身教练、大律师和面点工。而一些古老的行当如造船工、缝纫工、职业乐师等等直到2015/16年恐怕都没什么前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