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墨尔本生活成本比悉尼低 房价相对较低是优势

据2011年5月28日澳洲房产网报道,墨尔本家庭的经济状况与悉尼家庭相比每周宽裕近50元。其中,墨尔本的房租、抵押贷款和交通费用相对便宜,而粮食、酒饮和服饰价格则是在悉尼相对低廉。

根据NATSEM独家披露给《先驱太阳报》(Herald Sun)的新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墨尔本在澳洲首府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下落至第四名,平均为6万8278元每年,而前三名分别为悉尼、堪培拉和达尔文。同时,生活成本最低廉的首府城市是阿德莱德,其家庭平均生活成本为6万5857元每年。

此前不久,《先驱太阳报》的调查曾发现,澳洲家庭的平均生活开支比五年前宽裕了23元/日。

社会和经济模型国家中心——澳洲主要经济和社会政策研究机构之一并且对联邦财政部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墨尔本家庭在粮食和烟酒方面每年花费1万5780元(研究以一个普通家庭的成本来衡量)。

据悉,相对低廉的房价是墨尔本的优势之一。数据显示,墨市人平均每年在租金或抵押贷款利息上比悉尼人少付1000元。此外,2010年12月悉尼的平均房价为63.7万元,而同期,墨尔本的平均房价为60.1万元,并且在今年3月回落至56.5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