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暴风雨狂扑悉尼 出现水龙卷奇观


据2011年5月31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东南部遭到暴风雨袭击,低洼地区积水超过半公尺,而且沿海地区也因为强对流天气,出现水龙卷,从海面直达天空的奇观,刚好被当地的电视台拍到。

从画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条细长的白色水柱,从海平面向上延伸,直达天际,足足有六百公尺高,这种难得一见的水龙卷奇观,就出现在悉尼外海。
由于暴风雨袭击,当地出现较强的对流天气,形成快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从天而降,延伸到海面,时速达到一百公里,甚至连海洋生物都被吸上来,威力相当惊人,而且海面上一口气同时出现四个水龙卷,让目击民众啧啧称奇。

同样也受到暴风雨袭击的悉尼,当地居民可就笑不出来,因为下起倾盆大雨,连远道而来的游客们都败兴而归。外地游客。而且低洼地区积水超过半公尺高,马路变成了河流,来不及开走的汽车全部泡汤,让许多车主心疼不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