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研究称频繁跳槽不利后续求职 大学毕业生跳槽次数影响待遇

接受过高等教育、喜欢频繁跳槽、拥有不同工作经历的年轻求职者得注意了。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雇主们通常不看好毕业五年内频繁跳槽的求职者。对很多雇主来说,经常换工作可能意味着不忠诚、急躁、有头无尾。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表示,虽然雇主们普遍存在这样的认知,但他们可能得调整自己的态度,因为职场已经出现了新现象。

对部份雇主,特别是业务管理方面的雇主来说,频繁跳槽的人能力可能更强、可能拥有更多的技能、经历更丰富,可能更加多才多艺。

新南威尔士大学ARC人口老龄化问题卓越研究中心(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in Population Ageing Research)的研究员范晓东(Xiaodong Fan,音译)和德瓦罗(Jed De Varo)在研究中发现,工作经历有助于衡量求职者的能力。

研究发现,在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频繁跳槽方面,雇主们持否定态度。而对受教育程度相对较低的高中毕业生或年纪较大的求职者来说,频繁跳槽没那么让雇主介意。

“对高中毕业生或接受过高等教育、年纪较大的人来说,频繁跳槽的负面影响并不是很明显,”研究中写道。不过,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得为跳槽付出代价。这一类员工需要牺牲一些待遇来证明自己对雇主的忠诚度。

研究发现,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简历上如果显示出频繁变换工作的迹象,那么他们接到面试电话的机会就相对较少。

“权衡能力、职场经验和目前的工作年限后,他们现在能够拿到的工资和前任雇主的数量负相关,”研究员们说道,“对不到一年就跳槽的人来说,跳槽对工资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

研究还发现,对进入职场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因跳槽而损失的工资待遇幅度会比较大;但对在经济衰退期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来说,跳槽对工资的影响会相对较小。

范晓东表示,他建议大学毕业生在事业生涯的头五到七年内,每一份工作至少做满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