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悉尼房市降温 首次置业者买房仍需靠家长

 周六早晨,悉尼东部海岸的多场拍卖会上均出现了家长们的身影,他们希望利用房市降温及春季旺季房屋供应增多的有利条件,帮助子女购买公寓。

       邦迪(Bondi)一套2居公寓便吸引了一位母亲、一位代表女儿前来的朋友、以及另外一位为儿子前来的父亲参与竞拍。最终该物业以177.3万澳元售出,超过保留价17.3万澳元。

      另外,邦迪海滩(Bondi Beach)海滩路(Beach Rd)3/58号北向公寓也颇受欢迎,吸引了11名买家登记参加拍卖,其中有8名买家积极参与竞价。

       据悉,该房产的起拍价为150万澳元,家长们代表着自己20多岁、首次置业的孩子们展开激烈竞争。最终,一位母亲及其朋友拍下了这套房产。

      房产中介公司拍卖师及经纪人波(Adrian Bo)表示,尽管悉尼房市有所降温,但首次置业者如果没有父母的帮助,依然很难负担起首付及印花税。

        例如,库吉(Coogee)一位20多岁的年轻买家在Dundas St 7/3号2居房产拍卖开始时非常有信心,首次出价高达120万澳元。但是,最后在咨询过“智囊团兼赞助人”父母的意见后,这名年轻人遗憾放弃竞拍,败给一名投资客。据了解,这套房产的最终售价为143万澳元,超出保留价15万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