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出口强劲 澳国内供应吃紧 澳家庭未来五年煤气费将增30%

根据澳新银行(ANZ)今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澳洲液化天然气出口繁荣将对本地供应造成压力,未来五年澳洲消费者的天然气价格,将飙升30%。墨尔本受影响最大。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澳新银行报告预测,由于来自亚洲的强劲需求,到2020年澳洲液化天然气出口可能会增加两倍, 年出口达200亿澳元。预计2018年,澳洲将超过对手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澳新银行报告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坏消息是, 澳洲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发展,会让国内供应吃紧,“将导致大量澳洲工业和家庭价格成本上涨”。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艾美特(Felicity Emmett)说,随着国内供应收紧,预计天然气批发价格将增加一倍,家庭天然气账单在五年内会增加30%。艾美特说 :“显然一些省将更受影响,墨尔本是受影响最大的。”

澳新银行说,天然气使用中等的家庭,在悉尼费用预计增33%,布里斯本可能增29%。制造商也会受影响,特别是在化工和金属产业。

而对省和联邦政府来说,天然气出口繁荣能收到更多的税,因为矿业公司交的税、石油资源租金税,以及政府收取的开采特许权费都会增加。

但报告也表示,“由于液化天然气公司大部份为外资所有,意味着利润大部份将流向海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