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联邦银行也宣布上调房产投资者利率

澳大利亚各大银行正纷纷采取措施响应审慎监管局(APRA)的投资者贷款增长限制,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已宣布跟随澳新银行(ANZ)上调房产投资者的利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房贷商——联邦银行宣布,投资者贷款的可变利率将上调27个基点至5.72%。新投资者贷款的固定利率将上调0.1%至0.4%,4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将达到5.14%,1年期的将达到4.94%。

跟澳新银行昨天宣布的一样,联邦银行本周早前已经降低了自住型业主的大部分固定贷款的利率。降幅最大的是4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一共降低了0.3%至4.84%;1至3年期贷款现在的利率是4.64%,但5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则从4.74%上升至4.94%。

联邦银行没有调整自住型业主的标准可变贷款的利率。固定投资贷款利率变更将从下周五起生效,而新的可变投资者贷款利率将从8月10日开始实施,跟澳新银行是一样的。

联邦银行业说调整利率是为了阻止投资者霸占住房市场,因为最新数据显示超过一半新房贷款拨给了投资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