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北领地申请成为第七个州 总理称国旗或需修改

如果北领地正式成为澳洲的第七个州,澳洲国旗应该有所改变吗?

艾伯特总理承认,如果北领地申请成为澳洲第七个州成功,那么澳洲国籍或需需要升级。在历史性的澳洲各级政府领导人会晤上,全澳各级领导人一致同意支持北领地成为第七个州。
艾伯特表示,他并不支持大幅修改国旗图案,但认为,把联邦星从6个角改成7个角,“算不上什么大改变”。

“我会说这是进化(evolution),而不是革命(revolution)。”总理在悉尼召开的澳洲政府联席会议之后对记者说。

“我们都承认,这是长久以来对北领地的期望…我们准备与北领地合作,看看如何实现它。”

不过,澳洲国旗上的联邦星已经有七个尖角了,每个角代表一个州,第七个角代表澳洲所有的领地。如果要改,联邦星会变成八个角。

这种变化也意味着新成立的北部州将拥有额外的执政权力和更多的议员名额。

与其他六个州不同,澳洲的两个本土大陆领地,北领地和澳洲首都领地(ACT)只拥有优先的自治权,并且遵照联邦法律。北领地目前在联邦,只有两名众议员加两名参议员。

北领地希望能够在2018年7月1日前成为州,行政长官吉尔斯(Adam Giles)感谢联邦和各州同侪支持他为北领地争取州地位的努力。

“难道我们不曾听说过这些吗?”他对记者说,“就在不久以前,我们曾在北领地对这件事进行过公投,但他们没有选择走这条路。”

如果北领地成为澳洲的第七个州,它将成为澳洲人口最少的州,只有24.6万人口。

虽然从前,各个政党都曾推动过把北领地变成州,但在1998年的公决中,有51.9的人投了反对票,只有48.1%的人赞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