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谢连斌曾想找人顶罪 盘算伪造被杀女主人婚外情证据

法院获悉,林宅血案被告谢连斌曾经与一名狱友讨论过多个栽赃构陷其他人为灭门案凶手的方案,包括让一名已经死亡的人口走私犯,以及随便某个名叫“Rob”的亚裔男性顶罪。

这名狱友(即证人A)实际上是警方的线人,他在新州高等法院对谢连斌的审判上作证称,他和被告用“候选人”(candidate)一词来指代那些他们可能栽赃嫁祸的人。

他说,其中一个方案是警方设计来诱骗谢连斌泄露罪证的,包括告诉被告,证人A有个朋友,是一名腐败的警察,名叫Harry,可以从墓地工作人员那里弄到一具尸体,那是一名人口走私犯,在林宅血案发生时恰好人在悉尼。

“这具尸体几周内就会运回中国,”证人A告诉谢连斌,“如果我们要行动,就要快。”
但被告否决了这个方案。

证人A宣称,谢连斌青睐的方案是找到一名正好居住在凶案发生地区的亚裔男性,最好没什麽家室,也没有什么社会关系。

“顶罪的那个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证人A说,“他们得有个基督徒的名字叫‘Rob’,得有一定年纪…我想是35-40岁…”

“我的理解是,这得是一个没人关心他惦记他的人。”

他说,谢连斌曾经请他在出狱后弄个手机,然后使用手机上的日记功能伪造“Rob”与其中一名被害人林云丽的会面记录。这是为了营造出犯罪动机是婚外情告吹。然后再把这支手机埋在Rob的房子下面。

在周四的庭审中,证人A称,谢连斌曾在三次不同的对话中告诉他,他曾经从一家Hot Dollar折扣店里购买了用于谋杀的锤子。

“我当时说‘如果我们要栽赃一把锤子,那它得看着(和真正的凶器)一模一样才行。’”证人A说,“他说,锤子的长度得在35-40mm之间——锤头是扁圆形的,没有钩爪,木柄大约一英尺长。”

“他指示我从2元店里买把这样的锤子,或者一把小手电,用现金结账,并且得确保商品上没有批号或序列号。”

在交叉询问中,证人A承认他曾经向警方索取金钱,作为他出庭指证谢连斌的回报。

“我建议你明确指出,你会待在(谢连斌所在的监狱里),前提是警方在调查完成之后,马上为你申请了金钱奖励。”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特恩布尔(Graham Turnbull)说。
“是的。”证人A回答。

“而警方调查结束也就是在被告被定罪之后。”特恩布尔继续说。“希望吧。”证人A面带微笑回答。

庭审仍在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