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悉尼房地产中间价位首次突破百万澳元

据2015年7月24日澳洲广播电台报道,据房地产出售广告集团多曼的季度报告,悉尼的住宅房价中值已突破100万澳元大关,首次置业者的买房梦已越飞越远。

截止6月底,过去一年悉尼住宅中值价飙升22.9%,到达1,000,616澳元,其年增速为至少1980年代末以来的最高峰,超越了2000年代初期的暴涨幅度。而排在第二的墨尔本为668,030澳元,布里斯班、阿德莱德、霍巴特的中值价甚至还不到悉尼的一半。
   
多曼集团(Domain)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指出大悉尼区的房价已超过伦敦,直逼纽约和巴黎。而他认为高房价原因是悉尼长期遭受住房供应不足的问题,虽然目前有许多在建新房,但是否能满足需要还得打个问号。

与住宅相比,悉尼公寓中值价涨幅稍小,年增长为13.9%,为656,078澳元。但多曼集团发布的数值要远高于其他机构:澳联储第二季度公布的住宅中值价为90万澳元;澳统计局第一季度的为78.6万。

不过不管哪个数据最真实,也不管是否突破100万,首次置业者都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威尔逊表示,悉尼首次置业者比例一直在最低值徘徊一点不让人吃惊,高房价加上印花税对他们来说是天价。不过他否认悉尼房产有泡沫,他表示利率大幅上涨或是失业率猛升才可能降温房市。这一观点与上个月几位经济专家的"泡沫"言论背道而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