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经济走势忽好忽差?澳洲招聘广告再攀升 或预示经济复苏

澳洲的招聘广告在4月份再次攀升。一些领先经济学家认为,澳洲的失业率可能已经见顶,经济可能将会出现回升。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新银行的月度招聘广告调查显示,4月份的招聘广告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增长了2.2%。到目前为止,澳洲的招聘广告以年率30%的速度增长。

更稳定的招聘广告趋势数字上升了1.5%,并且这已是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澳新银行澳洲首席经济学家考赫恩(Ivan Colhoun)表示,虽然招聘广告的增加幅度表明澳洲的就业市场目前仅略有改善,澳洲的失业率不会快速回转;但是招聘广告的增长,也显示出澳洲的就业率,在短期内将继续呈小幅改善。澳洲的失业率,可能已逼近6%的峰值或略低。

他认为住房业似乎是澳洲经济回升的主要推动力,随着建筑批准呈上升趋势,消费者的支出也在提高。

然而尽管目前澳洲的低利率刺激了经济,但是考赫恩担心联邦政府过于艰难的预算案,可能会影响到澳洲经济的增长。“超过预期的更大的财政紧缩,为经济前景带来了一些风险,具体地说,临时引入的一个削减赤字的税收,可能会间接或直接影响消费水平。”他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