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澳政府联合付费及推迟退休提案“大失民心”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澳洲选民对政府最近提议的联合付费就医和推迟到70岁才能退休的两个提案非常不满。

最新的银河民调(Galaxy)显示,过半的选民反对自掏六澳元看全科医生的提案。更有高达69%的选民反对在2035年把退休年龄延迟到70岁的提案。

这一调查结果也意味着,如果现在就举行联邦大选,联盟党将败选。联盟党的支持率自去年9月大选以来,下跌了5.5%。

联盟党目前的支持率为48%,而工党则为52%。该民意调查显示,选民们已经放弃了联盟党政府。有72%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削减债务的赤字税计划,表明其已违背了大选的承诺。

联盟党的首选投票支持率已从大选时的45.5%下降到了现在的39%。而工党则仍维持在37%,并没有在此次的选民反弹中有所改变。

银河民调还发现,有65%的受访者不同意目前预算情况下政府的带薪产假计划。有1391名选民参加了此次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