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墨尔本市太拥挤 维州次发达区人口料大增

到2051年,维州次发达地区和乡村地区的人口料逾220万人。部分次发达地区中心城市的人口将飙增50%。

到2031年,Ballarat将会变成和凯恩斯(Cairns)一样大的城市,而Geelong届时则将与现在的阳光海岸和卧龙岗(Wollongong)一样大。最新的人口预测显示,在未来25年里,Ballarat的人口将从10万人增至15万人,大本迪戈(Greater Bendigo)料从10.2万人增至14.6万人,Geelong也会从21.6万人增至28.9万人,Shepparton则会从6.2万人增至7.8万人。

规划厅长Matthew Guy在宣布对于Geelong中部社区基建的资助时指出,在未来40年里,在大
墨尔本地区外生活的人口将增加80万人,也即大增60%。据悉这些人口增长将来自于自然增长和墨尔本向外迁居的人口数量。  

Guy称:“绝大多数的新增人口将集中在10个最大规模的次发达地区中心城市,其中以Greater Geelong、Ballarat和大本迪戈为主。这三个地区的人口数量料将占维州次发达地区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Guy称,如何在诸如Ballarat和本迪戈这类城市兼顾发展和历史遗产保护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人口的增长并不意味着当地就会出现20-30层的高楼大厦,但是这些地区应该会出现此前未有的排屋和公寓。”

但他补充说:“我们未来30年控制人口增长的举措将和过去30年的有所不同。如果我们继续沿用过去的措施,墨尔本的边界就会一直扩展至Traralgon,我们的城区也会发展至Colac……这是绝对不可持续的。我们必须在确定的区域增加房屋密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