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5月联邦预算案引发忧虑 澳洲服务业加剧萎缩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4月份澳洲服务业较3月份收缩,表明各经济部门在经济复甦过程中的表现依然参差不齐,当月销量、新订单以及就业指标都相当疲软。

澳洲工业集团(AIG)和澳洲联邦银行(CBA)周一(5月5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4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下降0.3点至48.6点,连续第二个月萎缩,因企业担心政府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增加税收、削减开支。

销售、新订单与大型服务业就业数据显示,澳洲整体经济显然难以找到足够多的来源来抵消矿业投资放缓的影响。

正值服务持续萎缩之际,制造业的表现也逐渐走软,当月澳币曾触及今年迄今为止的最高点。

根据AIG/CBA的数据,4月份9个衡量指标中仅有两个指标有所改善,卫生部门处于扩张状态,金融与保险指标也提高。

AIG的首席执行官Innes Willox表示:“在去年晚些时候以及2014年年初营建业有所复甦后,4月份服务业再度收缩。”

虽然官利自去年8月份以来就一直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服务业还是萎靡不振。未来数年矿业投资繁荣将逐渐褪去光环,服务业的复甦对于国内经济的再平衡非常有必要。

Willox称:“销量、新订单与大型服务业就业指标的收缩表明,澳洲经济在过渡时期显然未找到可替代矿业投资的增长引擎。”

澳洲储备银行(RBA)将在周二召开5月份的议息会议,市场预计,央行将继续按息不动。
服务业表现指数是在对诸如银行、房地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餐馆、运输公司以及零售商的销量、新订单、存货以及雇员人数进行综合衡量后编制而得。

若该指数高于50点,则表明服务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点,则表明服务业活动正在萎缩。服务业占澳洲经济比重超过70%,因而该数据对判断澳洲经济走向有一定帮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