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习近平的两次婚姻:与前妻天天吵架


据2011年10月24日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习近平曾有过两次婚姻,前妻叫柯小明,是前任中国驻英国大使柯华的女儿。维基解密曾引述北京熟识习近平的教授指,柯小明很优雅,受过良好教育,婚后曾与习的父母同住。

「他们几乎每天都争吵。」

知情者这样形容习近平与柯小明的关系。后来习近平离开中央军委,到河北正定县任职,柯小明到了英国,要求习近平也出国相聚,否则离婚。习近平拒绝,两人终于「孔雀东南飞」。习近平到福建后仕途飙升,传其前岳父柯华曾一度后悔;而柯小明曾经从商,在香港有房产。

习近平第二次婚姻是他出任厦门副市长后,在 1986年经朋友介绍认识已红遍全国的歌星彭丽媛。彭后来曾忆述,见面当日她故意穿条大军裤,想考验对方是否只重外貌,见到习一脸土气,非常显老,她曾心灰意冷,没想到习一开口就问她:「声乐分几种唱法?」他又虚心向她讨教音乐问题,终打动芳心,她坦言「是他的纯朴和思想使我心动」。后来习告诉她:「和你相见不到 40分钟,我就认定你是我妻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