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逾半选民抗拒家庭医生收费 7成反对推迟退休


《每日电讯报》委托Galaxy开展的独家民调显示,选民们向艾伯特政府发出了一个清晰和果断的信号:1、胆敢废除全民医疗就得付出代价;2、马上取消强迫民众延长工作时间的计划。

民调显示,55%的选民反对废除医保卡转账付费以及自付6元家庭医生诊金的计划。

而反对艾伯特总理和财相霍奇(Joe Hockey)拟议的提高退休年龄至70岁的人甚至更多。有69%的人认为政府应该让退休年龄维持现状。

上周,艾伯特总理警告称,社会各界都将切身感受到预算困难的境况,并敦促澳洲人民在审视两周后公布的预算案时摒除一己私利。

相反,他要求民众以国家大局为重,宣称前工党政府遗下的预算灾难已经给预算造成了结构性漏洞,若不将之修复,未来世代就将负债累累。

但选民们似乎无视于艾伯特总理的恳求,拒绝自费就医并反对推迟领取老年金的年龄。

根据Galaxy民调公司在4月30号到5月1号对全国1391名选民进行的民调,只有35%的选民支持艾伯特拟议的看家庭医生须自费6-7元的计划。统计数据显示,现在澳洲人已经沉溺于免费的医疗保健,平均每人每年刷卡11次看家庭医生。

支持提高退休年龄的选民更少,只有21%的选民支持政府在2035年将老年金领取年龄提高至70岁。

Galaxy Research的执行长布里格斯(David Briggs)说,这一次民调结果显示,联盟党在过去几周一直无法说服选民们相信政府需要进行紧缩,选民普遍反对政府提出的一些增加财政收入的措施。

民调也显示,西悉尼地区的选民将最为强烈地感受到削减家庭给付和中产阶级福利的影响,焦虑不安的自由党议员们对于他们的选民是否已经发怒闭口不谈。

此前,《周日电讯报》披露,高达72%的选民认为政府的国债税违背了选举承诺。联盟党选民反对修改退休年龄的比例更高,有57%的表示不满,相比之下,36%反对家庭医生收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