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澳洲房产中介卖力向中国买家兜售房产 为吸引中国买家 中介使用中文拍卖 提供风水资料

随着中国人购买澳洲房产的胃口不断增大,房产中介更加卖力地向中国买家兜售房产,包括提供中文服务和风水资料。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上一财年,中国人以590亿澳元的澳洲房产购买总额,位于外国购买澳洲房产排行榜的首位。

国际房产中介列表网站Juwai.com的联合总裁泰勒(Andrew Taylor)说,今年1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其网站上来自澳洲房产中介的广告量增加了8.14倍。

泰勒说“现在的中国买家比以前更多”。中国买家要求更多地知道房产的位置、当地的环境、学习以及生活方式。在房产开放检查的时候,房产信息表也被翻译成中文。为了应对不断增多的中国买家,中英双语拍卖也更加频繁。

马修怀特(Marshall White)公司的丁先生(Robert Ding)说:“如果是公开拍卖,我先用英语介绍,因为本地买家很多。但我会用中文接受出价,然后翻译成英文。”“如果是室内封闭式竞拍,就是事前收到一个报价,如果只有中国买家,那我就完全用中文拍卖。”

是JCB公司(Jellis Craig Balwyn)的主任詹姆斯(Richard James)认为中国买家是“关键的市场”,他说:“我们聘用具有双语能力的中介,我们也有一名能讲双语的客户经理,确保中国买家在寻找和购买房产时是没有压力,且易于沟通。”

市场上广泛的持有这样的一种信念:卖给中国买家的房产价格可以更高。但是身为墨尔本格林威弗利(Glen Waverley)区LJ Hooker房产公司主任阮女士(Judy Nguyen)说,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中国买家的需求强劲,仅限于墨尔本的某些特定区域。

阮女士研读了风水书籍,掌握了一般的风水知识,能和中国买家谈论这些。但她说,并不需要把房产的风水放到房产介绍中,“因为许多买家可能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他们不相信这些。”她还说:“如果你有足够大的地,在好的地段,价格仍然会高,这与房产的门牌号码是否是4号或面朝T型交叉口没有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