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澳洲营建审批率续降 受公寓房拖累

澳洲新屋营建审批率已连续第二个月降低,主要是因为更具波动性的多单元房公寓营建审批的减少。

澳洲统计局(ABS)周一(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住房营建许可月率下降3.5%,远逊于预期上升1.0%,前值锐减5.4%。澳洲3月季调营建许可年率跃升20.0%,前值跳涨23.2%。

数据还显示,澳洲3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月率下降0.7%,前值下沉2.1%;澳洲3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年率劲升19.4%,前值劲涨21.8%。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肯尼迪(Tom Kennedy)表示,虽然3月份的数据逊于预期,不过该指标具有较大的波动性。他称:“当你仔细研究3月份的数据你会发现,当月审批率走跌主要是因为公寓房审批数量的减少,而这一部分数据的波动性通常都很大。”

西太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表示,新屋营建审批率单月的数据虽然下滑,但全年的数据还是相当强劲。

新屋营建审批率是衡量建筑业未来活动非常好的指标,因为获得政府的建筑批准是建新房的第一步。

建筑业在该国很重要因为它能带来广泛的连锁反应——比如,能为建筑工人创造就业机会、分承包商和建筑检查员被雇用、且建筑商还将购买各种各样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