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到底该加息还是降息?澳央行也晕了:经济学家呼吁澳储银提高利率应对通胀上升

据2014年05月05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道明证券公司墨尔本研究所(TD Securities - Melbourne Institute)经济学家比切尔(Annette Beacher)表示,最新数据显示通胀上升,澳洲储备银行应在今年年底前提高利率。

根据道明证券公司墨尔本研究所最新的通货膨胀指标,四月份价格上涨了0.4%。大多数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通信、烟草和假日旅行,尽管水果、蔬菜和衣服的价格有所下降。四月份的价格上升推高年通货膨胀率至2.8%,这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储银目标区间的峰值。

比切尔表示,物价压力明显增加,通胀增高令人担忧,储银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升息,大多数经济指标显示提高利率宜早不宜迟。她说:“我们已高于通胀的趋势水平,现今的利率使房价和房屋建设上升。我们开始看到信贷转向,债务开始返回,所以不需要创纪录的低利率。”

但是,像彭博社调查的另外32位经济学家一样,比切尔仍预计在本周二的储银董事会会议上报告,该银行会维持2.5%的利率不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