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终于盼来了:维州拟再移除3平交道口 通勤时长料可减47分钟

维州政府宣布,将斥4.57亿元移除墨尔本3个最为人语病的平交道口。迄今为止,州府宣布要移除的平交道口已有9个。

上周五,道路厅长Terry Mulder宣布,州府将在于下周公布的预算案中划拨款项,用于移除Ormond、Glen Iris和Blackburn的平交道口。厅长称,逾8万名车族将从这个项目中受益。据悉,这个项目将从2014-2015年开始,预计2017年年中就可结束。

位于Glen Iris区Burke Road、Blackburn区Blackburn Road和Ormond区North Road的平交道口都被维州皇家汽车协会(RACV)列入优先移除名单之中。

在Glen Iris的Burke Road,每天上午2小时的高峰时段中,平交道口的水栅门有47分钟是要放下的。Mulder称,除了要移除平交道口外,州府也将在当地兴建一个新的火车站,同时加固和升级附近的有轨电车停靠站。

在Ormond,每天都有逾4.12万次的机动车——包括180次公交车——要经过North Road的平交道口。Mulder指出,“这个平交道口导致司机、通勤客、行人和自行车骑手被长时间地阻拦在那儿,因为在高峰时段,那个水栅门在长达39%的时间里都是关闭的,制造了最长800米的汽车长龙。在繁忙的Frankston列车线路上,每天都有223趟客运列车要驶经Ormond。我们将重建Ormond车站,让它在North Road有一个新的进站口。”

Blackburn Road的改造项目则将让铁路线路下沉至地下,同时升级现有的车站。

州府此前也宣布,将动用从次发达地区铁路连接线(RRL)项目中省下的资金移除St Albans区Main Road的平交道口。此外,Cranbourne-Pakenham铁路走廊项目预计也将移除4个平交道口。州府同时还在规划另外5个平交道口的移除事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