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未来的墨尔本将成第二个“曼哈顿”

The Age》报道称,如果墨尔本的中部城区完全受开发保护,那么未来40年这个城市的郊区边缘将拓展至Wallan和Bacchus Marsh。

如果预测到2051年新增的400万新居民都被挤入CBD和挤出到偏远的边缘地区,一张激进的地图畅想了到时的情况。

墨尔本当前的增长界限将被打破,布满低矮建筑的郊区将向乡村城镇蔓延。在城市中心,超过1.8万套公寓将被限制在一个面积相当于Hoddle Grid的地区内


这张地图是蒙纳士建筑工作室(Monash Architecture Studio)的研究人员创作的一系列图像之一,这些图像都被指“极端”,甚至是“咄咄逼人”。但他们的工作表达了一个要点,建筑师们希望墨尔本人能考虑一下城市中部发展滞后带来的后果,为墨尔本未来发展的狭隘视野提供另一种选择。在研究过程中,他们在墨尔本留下了曼哈顿的脚印,将里士满(Richmond)转化成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Hawthorn变成Chelsea和Blackburn,博士山变成哈莱姆区(Harlem)。

在州政府推出新住宅区时,很多墨尔本市议会建议将大片社区锁藏,甚至是进行适度的改造都被禁止,规定每条街区的住房不得超过2间。

蒙纳士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的院长穆雷(Shane Murray)对这些改革带来的后果感到“畏惧”。他说:“除非我们希望一个城市无限制地延伸,使得人们每天要驾车5个小时去上班,否则我们就真的需要改造我们的中部地区。”

穆雷教授称单一的重新开发将一间小住房安排在一个只有2间住宅的大街区里,这种做法根本无法满足墨尔本当前和未来的住房需求。

“这些开发非常不利于环境,不符合宜居和可持续的原则,最重要的是,它们无法提供迎合人口需求的多样化住房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