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最低周薪上涨15.8元 150万低收入者受益

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周一颁布了其年度薪资裁定,将150万名低收入者的每周薪资标准提高了15.8元。该委员会的主席警告说,在过去十年里,最低工资水平的增长速度跟不上其他收入层次,这可能会导致澳洲社会凝聚力的崩溃。

新的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周622元,而现在是每周606元。

今年的加薪幅度远远不及ACTU所提出的要求,工会希望最低周薪被提高30元之多,并主张对最低薪资出划分不同的给付等级,然后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加薪。后一项要求也遭到了公平工作委员会的拒绝。

公平工作委员会的主席罗斯(Iain Ross)说,与平均收入的一切指标相比,现代薪资制度中的最低薪资在过去十年中实际上下降了。罗斯法官警告说:“如果不解决这些趋势,就可能会对我们的经济以及社会凝聚力的维护都造成更广泛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