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悉尼年轻首次置业者很悲催 30岁华裔律师在父母帮助下才买到第一套公寓


据2013年6月3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富裕的战后婴儿潮一代买家在悉尼大量抢购优质公寓,他们都是使用自我管理的退休金来购买的,这无形中使得那些首次购房者希望购买到便宜和好的公寓梦想破灭。

一些房地产中介估计,这些使用自我管理的退休金的购房者从去年起进入房市场的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有些有钱的战后婴儿潮一代买家竟然购买了一整栋公寓大楼来作为投资。

中介公司Ray White在Elizabeth Bay区的经纪人Laura Bitar说他们看到去年以来使用退休金基金购买房子的人数增长了一倍以上。但是首次购房者就少了一半多。她还记得,在2011年的拍卖场上,13套房子的买家都是首次购房者。现在完全看不到这一番景象了。

我们现在还有卖了 4套房子给给首次购房者,价格都是低于50万。但是这些首次购房者都是得到父母的帮助才有钱购买房子的。

30岁的华裔律师Anthony Luk在得到父母的帮助下才在Pyrmont区购买了一套两房的公寓,价格是$653,000。他说,由于父母的帮忙,他可以提早进房市场购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