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人口只会越来越多 澳大利亚掀起第二股“婴儿出生潮”

 近年来,澳大利亚人口出生率大幅提高。去年有近30万孩子出世,他们轻而易举地超越了澳洲首次婴儿潮的人数。在1947年,澳洲曾经有18.2万婴儿出世。

人口学家把这些小家伙们称为“Alpha世代”,和首个婴儿潮一样,他们代表着澳洲一次巨大的社会和科技变革。

《星期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记者曾询问家长,对孩子最大的期望是什么,而他们最担心的又是什么。很多人回答,他们为孩子祈祷,希望他们拥有一个快乐而健康的人生,并接受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一些家长最担心的是孩子将来无法在悉尼高昂的房价重压下找到立锥之地。

在“Alpha世代”孩子身上花费的保育时间看来会更长,而他们将来工作时间也会更长。人口学家们预测,到了2040年,悉尼每户人家花在他们身上的金钱将高达220万元。

这一代人崇尚独立,更喜欢独处,每5个人里面就有两个不想结婚。和他们的家长和爷爷奶奶患心脏病去世的可能性最大不同,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将是这一代人预期90年寿命里最大的隐忧。

澳洲人口统计和社会研究所(Australian Demographic and Social Research Institute,ADSRI)主任麦克唐纳(Peter McDonald)表示,始于2010年的这代人将是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一代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