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青岛母亲订澳洲奶粉竟收到袋鼠宝宝?

据台湾媒体报道,青岛母亲刘女士,最近通过淘宝邮购了一箱六罐澳洲产的奶粉,给自己10个月大的宝宝饮用。但打开从澳洲寄来的包裹时,发现箱子里只有两罐奶粉,再附加一只年幼澳洲袋鼠!

刘女士5月12日从淘宝店落单,5月28日收到包裹。包裹收到时外包装纸箱破损明显,有撕咬痕迹,而且在她搬动时感觉到里面有轻微晃动。刘女士要求在EMS快递员的见证下开箱验货。可当他们打开包装时,着实吓了一跳。“我当时以为里面装了一只兔子或者什么东西,它用那小眼睛瞅着我。当时没有心理准备,差点被吓到了,”刘女士说,“原本应该有六桶奶粉的,现在只剩下最里面的两桶,其它的四桶不见了,多出来这么个小东西”。经快递员和周围人的仔细观察,这应该是一只幼年袋鼠。

按照中国海关规定,活体动物是不允许直接从海外寄外到中国的,必须办理相关手续,于是刘女士在快递人员的建议下选择了报警。袋鼠其后被送往青岛动物园。

园方表示小袋鼠被送来时生命垂危,因为澳洲正值冬天,袋鼠皮毛较厚,寄到中国时却是夏天,天气炎热,加上在寄送的过程中环境密闭,小袋鼠出现严重的中暑和脱水现像,而且其周身多处因挤压出现骨折,幸好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稍后将入住青岛市动物园。

向刘女士出售奶粉的是澳洲宝宝康乐之家,店主坚称当日寄出的是6罐奶粉并严密包装,不知道为何到达刘女士手中时,会变成2罐奶粉和一只小袋鼠。他已同意为刘女士再补寄4罐奶粉作为补偿。

青岛市警方表示,初步从纸箱上的撕咬痕迹来看,应该是在货物邮寄过程中,袋鼠咬破了纸箱,里面的奶粉罐露出来后,小袋鼠钻了进去,因此没有被其它货物挤压致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