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华人家长推波助澜成风气 新州补习学校趁大考赚大钱

据2013年2月2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新州不少学生正在进行每周长达9个小时的补习,为即将举行的精英中学(selective schools)入学考试备考,这些补习课往往耗费家长数千元。新州不到1.3万名学生将参加于3月14日举行的精英中学考试,竞争境内47所精英或半精英中学的4,194个学位。

近几年来,补习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考生提供补习课程、非正式的“模拟考试”和书本。澳洲补习课服务协会(Australian Tutoring Association,简称ATA)主管迪豪(Mohan Dhall)表示:“补习班越来越正式、结构越来越严谨,课件的组织也越来越好。补习班正成为主流教育方式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必须承认这点。”

新州教育和社区事务厅(Th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Communities)并未认可针对精英中学入学考试进行的补习行为,新州教师联盟(NSW Teachers Federation)还形容补习班是“荒谬”的,有“传染性”,掩盖了测试本身想达到的目的。

James An是境内规模最大的补习学校之一,该校表示在去年考上精英中学的近4千名学生里,有近三分之一,即1,200人左右曾经是自己的学生。该校不愿公开目前就读该校的实际学生人数。

这所补习学校的副经理罗伊斯·安(Royce An)表示,学生们每周在该校进行3至9个小时的补习,针对精英中学考试开办的补习课程收费为每4门课1,090元,为期10周。

罗伊斯说:“James An之前一直被来自亚洲背景的学生所占据,但现在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位于双湾(Double Bay)的补习学校Capra Coaching的主任维利斯(Helen Velis)说随着考期临近,过去几周里报读该校人数大大增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