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在家工作怎么样?研究发现居家办公创造勤劳员工


据2013年02月2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墨尔本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居家办工可以提前上班,延长工作时间多达3个小时,同时还可提高工作效率。

据报道,发表在《澳洲电讯杂志》的研究成果显示,通过电子邮件或者视频会议与办公室取得联系,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掌控能力,让其精力充沛,减少压力和减少不必要的干扰。

该研究的调研对像有地方政府部门、银行、教育及IT行业的居家办公者。调查结果发现,居家办公者希望在家工作时间每周最多不超过2天,超过则会想念与团队中其他人之间的交往。
家住悉尼北部戈登(Gordon)区的盖尔斯(Paul Giles)已经为墨尔本的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工作了11年。他可以远程使用公司的服务器,同时还可以通过iChat视频与同事取得联系,每2周一次前往墨尔本。

他说:“现在每当我来到公司的办公室,就注意到很多时间不经意的浪费掉了,但是自己在家里工作的时候就很容易集中注意力。”

大约有17%的澳洲人有在家远程办公的安排,但是参与研究报告并且面试了25名调研对象的博苏阿(Rachelle Bosua)博士说,部份行业相对来说比较更适合于这种工作的安排,比如IT行业,为职工提供使用公司服务器的同时还可以为公司节省办公室空间。

但是也有一些企业表示,远程办公对团队合作起到阻碍作用。谷歌的财务总监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上周告诉企业家门,其公司希望尽可能多的人到办公室上班。他说,大家在一起花时间讨论、探索时有一种神奇的东西。

澳洲服务业工会警告说,公司还是需要满足健康与安全的要求,员工不应脱离团体时间太长,或者对晋升机会一无所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