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暴雨成灾 澳大利亚洪水致数万人遭困 多处民居损毁

据2013年2月25日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东部海岸连日来遭雷雨和大风袭击,数万人24日遭洪水围困,多处民居损毁。

国家紧急情况局一名女发言人说,大约两万人在东海岸北部和中部遭洪水围困,“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情况局正关注受灾区域,如果需要,将再次提供补给和药品”。

这名女发言人说,自去年12月以来,澳大利亚东海岸陆续遭受极端天气影响,多条河流泛滥。国家紧急情况局已实施70次救援。

总理朱莉娅·吉拉德提醒民众远离洪水。“洪水危险,有欺骗性。即便很浅的水,如果流速快,会把人冲走。”

本月22日,一名17岁男孩在东南部城市麦夸里港洪水中捡高尔夫球时,遭齐腰深的水流冲走丧生。23日,东部城市格拉夫顿附近道路发现一名男子尸体,遇难者驾驶车辆遭洪水淹没。

法新社报道,东南部城市悉尼及附近地区23日整晚遭暴雨和大风袭击,多座民房屋顶遭掀飞,树木折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