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澳洲经济逆势强劲增长 大墨尔本规划迅猛发展

据2012年8月27日搜房网报道,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经济发展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经济加速增长创下近4年来的最高值,GDP上涨1.3%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相较于欧元区及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负0.1%~负2.7%的下滑数据,澳经济的强劲增长令投资客户喜出望外。据经济专家分析,从2012年到2015年,澳大利亚未来三年将可保持国内生产总值平均每年达3.5%左右。

澳财政部长Swan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全球范围内,澳大利亚表现出了最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尤其在发达国家行列,澳经济更是一枝独秀,这一统计结果再次肯定了澳作为全球最强经济体之一的地位。总理吉拉德(JuliaGillard)同时指出,在欧洲经济倒退、一些国家经济的发展举步维艰的时期,澳经济将仍继续保持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

与此同时,根据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最新普查数据显示,澳洲政府针对墨尔本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的定位制定的“大墨尔本”发展计划亦在逐步实施。

按照这一长远规划,维州规划厅一份简报称,预计到2030年,墨尔本人口规模和城市面积将有望超过悉尼成为澳洲最大城市,为了应对发展需求和变化,墨尔本现有CBD面积将大幅扩建50%的方案细则已出台。

最新数据统计表明,越来越多的海外移民及留学生选择墨尔本作为定居和发展的首选城市,并且墨尔本西区20公里范围内被公认为是最吸引移民的区域。维州政府也正在加大力度进一步发展此类新增宜居区域,包括新建更多火车站、公交站、学校、医院及购物中心必要配套设施,并依次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

资深投资专家表示,从澳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大墨尔本迅猛发展中,国内精明的投资客户已经嗅到无限的投资良机,墨尔本目前作为第二大首府城市,也是首府城市中人口增长最快的,不仅吸引了大量海外移民及留学生,墨尔本经济的发展也刺激了本地人口出生率的大幅上升,人口增长已经致使房产市场供不应求,优质地段稀缺物业更是一屋难求。

按照当地居民的说法,近十年来人口增长了近16%,而新房建设速度和水平还停留在十年前。也正是澳房地产法律法规的成熟和完善表现出的不利的一面,政府对土地的长远规划、新房建设的审批、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等一系列手续相当严格所致,一方面延长了新建房屋的供应时间,导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另一方面,这样严格的管理制度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和保证了房产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因此,尽管房产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引起房屋价格和租金的稳定上升,但澳房产市场的健康和稳健增长,不仅得到本地人的认可,同时也备受各国投资客户青睐。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客户,从资产全球合理配置和中长期房产投资的角度考虑,如果能利用澳政府长远发展规划这一良机,抢先投资购置房产,将有无限的投资潜力和极大的投资价值。

没有评论: